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二零一二年正月料理-灘萬日本料理(九龍)


二零一一年的一月一日那一天早上就來了灘萬日本料理吃過正月料理,
如果不計在日本吃早餐的話,這一餐已經在香港最貴的早餐,不過一年一次不能計較太多,先謝謝食友幫助,這一年的新年便當比起往年為貴,大約三百八十元不計10%服務費,在假期下又要早起來往九龍實在有點辛苦,據說食友的消息金鐘的灘萬早在一個月前已經訂滿,在早餐時段只有一種選擇,十月份在福岡時已經看到當地人排隊訂購新年食品,

先來一口酒

未吃什麼東西先,侍應先奉上熱毛巾,茶以及一口開運酒,我對酒的認識實為初手階段,還是食友較為熟識.

便當

早餐包括了赤飯,年糕湯以及便當,每一種食品代表不同祝賀句子,和我們的中國新年相同,盒子內有蒲鉾(かまぼこ),数の子,伊達卷,蝦,黑豆,燒魚,昆布卷,.栗金団等全是凍吃之物,基本上慢慢品嚐都不怕,我就沒有在日本吃過正月料理,主要原因那段不會往那邊旅遊,很多地方關門休息,我覺得今年的弄得比以前再甜了一點,當中我比較喜歡数の子,黑豆,栗金団.那碗赤飯就沒有上年的那麼乾,下次再來我會先飲掉那碗年糕湯,放在這裏有點久,最後飲落變溫了.







新年快樂

這個早餐足足吃了二個小時,離開時差不多到午餐時間,想不到一年那麼快過,下年第一餐早餐不需多講,一定又在這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